汶上县郭楼镇开展2019暑期教师全员培训

2019-08-19 09:5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讯通讯员 张恒星 何海鹏)烦暑郁未退,凉飙潜已起。学期伊始,为了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全镇教师师德修养,促进学校教师自身专业成长,郭楼镇教育系统,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安排,抓住暑期有利时机,8月15——17日组织全镇教育系统干部教师进行了多层次、多形式、多样化的全员集中培训,为新学年全镇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筑牢了基础。

  15日上午8:30,培训正式拉开序幕。全镇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用铿锵誓言再一次表达忠于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郭楼镇教育体育办公室刘广峰主任宣读《汶上县教育和体育局暑期教师全员培训实施方案》,并对此次全员培训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全镇教师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综合素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投身郭楼镇教育事业。

  今天是培训的第二天,上午第一场报告是由汶上县第二实验小学教师张扬扬带来的《一群孩子,一种情怀,一份真情》。张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她励志性的教育经历,同时也让我们认识到了,成功的背后一定有很多的辛酸,只有经历过、付出过,才能体会教育成功后所带来的幸福感。第二场是由郭楼镇中心小学夏星老师带来的《不忘初心一路前行》,从如何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到怎么开好班会,发挥学生主人翁意识,再到爱心帮扶及校委会工作。夏老师深入浅出的报告,再一次提醒着全镇教师,要努力工作,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牢记教育初心,坚定不移的投身到教育事业,做一名让学校、家长、学生满意的人民教师。

  下午,有幸聆听到孟子研究院研究员、孟子书院执行院长殷延禄教授追根汉字的起源,带来了形象生动的讲座——《汉字与孔孟教育之道》。殷教授从教育的对象、教育的目的和教育的方法与态度三个方面进行阐释,形象、透彻地说明了教育的对象不仅是“贵族”,更包含着“平民”;教育的目的是培养“仁、义、礼、智、信”的人;教育的方法与态度是多样的,因材施教、知行合一、快乐学习、启发式教学、“犯错”中引导、持之以恒、教学相长等十四条育人良方,让在座的每一位教师醍醐灌顶、获益匪浅。报告中殷教授把孔孟思想与汉字的文化之美、书法之美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用说文解字的方式,告诉我们古代文字背后所蕴含的非常深刻的文化信息,并由此溯源,找到孔孟儒家思想文化的源头,诠释传统文化和儒家廉政思想的魅力。

 培训在意犹未尽的感觉中结束了,相信在座的每一位教师晚上又有了自己的“晚餐”,慢慢的咀嚼、慢慢的消化、逐渐的吸收,也相信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对自己新学期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奋斗的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降温了!本周济宁最低气温仅20℃ 周六有雨

    QQ截图20190113065737.jpg

    8月18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25日有雷雨或阵雨。[详细]

    08-19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这些“民政”人获全省民政系统先进荣誉

    timg (1).jpg

    8月16日,第二十四次全省民政会议宣布,授予济南市市中区民政局等80个单位“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苏凤清等120名同志“全省民政系统先进个人”称号。其中,济宁市6家单位被授予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单位称号,9人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详细]

    08-19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杂技城正式启用 “四馆一城”打造文化新地标

    W020190817335658982616_副本.jpg

    8月16日,济宁杂技城启用暨第十三届山东省杂技魔术大赛颁奖开幕仪式在济宁市杂技城“蓼河大剧院”举行。随着济宁市文化中心、济宁市杂技城“四馆一城”相继开放运营,打造了孔孟之乡文旅融合演艺场馆的新地标,树立了济宁杂技艺术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详细]

    08-18 08-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排污许可制专项执法检查首批曝光3个典型案例

    u=2234673874,1864734679&fm=26&gp=0_副本.jpg

    记者从济宁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按照《济宁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行动方案》,8月14日至21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7个检查组,开展全市排污许可制执行情况专项执法检查,强化依证执法力度。截至目前,各检查组按照“四不两直”要求,重点检查企业持证排污情况、自行监测情况...[详细]

    08-18 08-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天下汉碑半济宁 武氏祠珍藏汉代先民鲜活画面

    W020190816533359412248.jpg

    济宁境内现存的汉代碑刻有39种之多,占到全国汉碑存量的一半以上,因而有“天下汉碑半济宁”之说。而在济宁市嘉祥县城南30里处的紫云山下,坐落着一处看上去并不显眼的院落,这就是闻名世界的武氏祠了。[详细]

    08-17 06-08
  • 大众网济宁微友团走进污水处理厂 探秘污水“变废为宝”之旅

    W020190816611780263225.png

    济宁城乡的生活污水流向了哪里?工业废水是如何处理的?污水处理厂变了怎样的“魔术”让污水“变废为宝”?为了让公众理解、支持和参与环保工作,8月16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分公司,邀请大众网济宁微友团成员近距离体验城市污水处...[详细]

    08-17 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