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举行路长制警保联控和猎鹰行动队启动仪式

2019-08-25 11:4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中平 姬圣奎 李芳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汶上8月25日讯通讯员 张中平 姬圣奎 记者 李芳芳 )近日,汶上县举行路长制、警保联控和猎鹰行动队启动仪式,汶上县公安局全体党委成员、各科室所队长,特巡警、交警、城区派出所部分民警、辅警队员,保安公司、应急救援大队部分队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为猎鹰行动队、警保联控工作站授旗、授牌。汶上县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融入路长制、警保联控、猎鹰行动队“三项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提升打防管控质效,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

  近年来,汶上县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消防应急救援人员、保安队员在汶上县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忠诚履职、务实创新,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重大安保维稳任务,有力维护了汶上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推进三项工作机制要坚持以“路长制”为基础,以“猎鹰行动队”为主力,以“警保联控”为延伸,以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根本目的,打通社会治安防控和道路交通管理的“最后100米”,推动警务模式由末端治理、事后处置、被动服务向前端预防、事前化解、主动服务转型转变。“路长制”要厘清管理责任,做到多警联动与全民参与相结合,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保障。“警保联控”必须整合社会资源,强化网格治安巡逻防控、前期处置、应急处突等勤务建设,提升预防、发现和打击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猎鹰行动队”要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动态接处警,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和动态管控效能,在震慑犯罪、压降警情、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切实发挥“尖刀队”的作用,并建立健全统一指挥、分线作战工作制度,各科室所队不论是牵头部门、还是参与警种,必须积极行动,主动融入,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要全面落实“上岗初训、集中轮训、实战导训”常态化教育训练机制,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

  汶上县纪委、督察和“三项工作机制”办公室要加强督导考核,定期进行通报,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落实责任、认真履职、大胆管理、文明执勤,充分展示新时代汶上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