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普查多“法”联用 促进数据质量再提升

2019-09-11 14:02: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为提高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汶上县普查办高度重视普查数据的填报、审核工作,在认真调研分析的基础上,不断归纳和总结普查方式方法,多“法”联用,促进污普数据质量再提升。

  汶上县普查办工作人员熟悉并掌握企业环评、验收、排污许可证等最能直观反映企业产品、原料、生产工艺等基本信息的报告是提升污普数据真实性的基础,将环统、总量数据作为查找污普异常数据的重要依据,对于重点排污单位,现场核实企业工业总产值、产品产量、原辅材料及用量、产污设施和治理设施、运行时间、工艺核算环节等,是增强污普数据有效性的关键。

  同时,综合各方核实力量,完善报表基础信息,是得到产排污数据的根本。经过这些方法,汶上县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得到很大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