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举办第11次职业技能鉴定考试

2019-09-22 21: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恩军 陈兆中 李芳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汶上9月22日讯 通讯员 王恩军 陈兆中 记者 李芳芳 )近日,汶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第11次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共设置汶上开发区医院、华力机电、华尚电器考点、安泰职业培训学校等7处考点,共计600余人参加电工、焊工、钳工、育婴员、中式烹调师、美容师等七个工种的技能鉴定考试。

  技能鉴定考试实行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理论考试严格按照考试程序进行,实际操作考核特聘请相关专业考评员现场考评打分,做实做严鉴定质量,提高职业技能鉴定含金量,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助力劳动者实现高水平就业。

  今年以来,汶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加快技能人才培养步伐,多批次举办不同职业工种的考试,累计鉴定7000余人,鉴定后发证人数5000余人,鉴定通过率85%,其中高级工鉴定后发证人数407人,超额完成市局全年任务目标的110%。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试点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已在汶上县全县范围内铺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