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专家查隐患”活动

2019-09-23 16:19:00 来源: 汶上政府网 作者:

  9月18日-19日,县市场监管局邀请3位省特种设备协会专家来汶上县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济宁长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安迪化工有限公司、圣都购物广场、汶上县中医院、汶上县第一中学,重点对化工企业使用的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和公众聚集场所使用的电梯进行检查,对照《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等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从设备的使用登记、管理制度和管理机构、运行管理等三个方面,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询问职工等方式进行仔细检查,发现安全隐患16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专家组提出整改方案与处理意见,现场反馈给使用单位,并与县市场监管局共同出具了安全检查报告,督促使用单位落实整改。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积极探索特种设备智慧监管模式,按照“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政府抓督查”的工作要求,建立了“专家查隐患”常态化机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借助省、市专家力量,为辖区内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把脉问诊”,充分发挥专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的作用,助推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职能,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重要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强化监管力度,全力抓好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与国旗合影 济宁关帝庙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学习教育活动

    W020190922789620093071_副本.png

    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进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情感,日前,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关帝庙社区党委充分利用辖区志愿服务资源,联合辖区幼儿园共同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我和国旗合个影”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详细]

    09-23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公交5路、20路、28路、301路恢复部分线路运行

    07ecafe69ed1db0bf34aeb5a335bb4e1.jpg!w160_h120_副本.jpg

    从济宁公交公司获悉,长虹路(金宇路以北)道路施工结束,具备通行条件,经主管部门同意,自2019年9月21日起,公交5路、20路、28路、301路恢复此路段线路运行。[详细]

    09-23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5名“老司机”被终生禁驾 两起典型案例曝光

    00300390875_730949ad.jpg

    济宁市交警支队通报9月份“五大曝光”行动中5名被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同时对两起典型案例进行了曝光。[详细]

    09-22 08-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喜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嘉祥举行农产品博览会

    QQ图片20190921135217.jpg

    在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为表达广大农民对祖国的热爱、对丰收的喜悦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示70年来农业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和新时代新农民新风采,嘉祥县在该县纸坊镇青山景区广场举行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嘉祥县第三届农产品博览会活动。...[详细]

    09-22 08-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走出山东 叫响全国 微山养殖秘密:“有蟹不卖”

    W020190920777407557678_副本.jpg

    一只小小的微山湖螃蟹,占据了全国市场的多少份额,吸收了多少商家的眼球,又受到多少消费者的追捧,只有来到微山湖收螃蟹的批发商们心里最清楚。[详细]

    09-21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快递情 文明行” 济宁快递小哥争做“文明人”

    W020190920559248631052.png

    今天上午,济宁市邮政管理局、济宁市快递协会共同开展了“快递情 文明行”快递小哥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创建攻坚誓师大会,来自济宁各个寄递企业的负责人及快递员共同参与此次大会。[详细]

    09-21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