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员进社区 服务送居民”活动

2020-04-17 14:0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郭延义 何敬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17日讯通讯员 郭延义 何敬锋)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新形势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今年以来,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各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开展了“党员进社区、服务送居民”活动,助力社区脱贫解困,同时把理发、义诊、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送到居民身边,全体党员用真情服务增进了党员与社区居民的感情。

  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以“三会一课”、主题教育党日等党的活动规范开展为抓手,持续推进“党员进社区、服务送居民”活动,推动党员在服务社区、服务居民中践行初心使命,巩固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时局党组织紧密结合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确保问题整改、服务能力均落到实处,提升广大群众满意度。

  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防控统一安排,局里抽调了多名同志参与全县防控点的值班值守工作,做好社区来往人员检查登记。20名党员志愿者组成了党员先锋队,深入社区,进行入户排查,共计排查400户,1700余人。工作中共计发放明白纸300份,发布新闻稿件约10余篇,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3月20日上午,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10余名党员干部及爱国拥军协会志愿者进入汶上街道东湖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过程中,爱心志愿者共计为20名社区居民进行了理发。3月26日上午,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爱国拥军协会共同组织党员志愿者30人,深入到汶上街道西门社区开展了理发、义诊、法律咨询、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丰盛的“服务大餐”受到了群众欢迎。

  1月20日上午,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汶上街道东湖社区困难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社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与社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增强信心,并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物质,确保他们能够过上温暖、祥和的春节。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对志愿者们的到来非常感动,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送政策、送文化、送温暖活动,自觉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动了党员服务社区、服务居民常态化。根据“奉献爱心同心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3月28日至29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汶上街道东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物资捐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把能使用的旧家电、家具等生产生活用具,积极踊跃捐地到了社区。

  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进社区 服务送居民”活动,充分发挥了局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真正做到了为社区办实事,为居民解难题,真正让党旗飘起来、党员动起来、党组织强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