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军休干部医养结合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17 14: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陈圣青 何敬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圣青 何敬锋)近日,汶上县军休干部医养结合试点工作专班召开全县军休干部医养结合试点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军休干部医养结合试点工作精神,研究部署了汶上县军休干部医养结合试点工作。

  会议指出,军休干部医养工作,是退役军人工作进入新时代的必然要求,此项工作被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列入全省制度创新试点20个重点项目之一。汶上作为试点县,体现了省市党委政府对汶上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充分信任。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把军休干部医养结合试点工作抓好抓实,打造出具有汶上特色的亮点和名牌。

  会议强调,开展试点工作要以军休干部实际需求为出发点,要摸清军休干部医养需求,把好脉,才能精准施策;要做好整体规划设计,面向军休服务管理工作长远,在省市医养结合方案的框架下,尽快做好整体规划设计,既要满足军休干部现在所需,又要满足军休干部未来需要。

  会议要求,军休干部医养结合试点工作涉及的部门单位多,涉及的工作面广,需求情况复杂,各单位要密切协作、统筹推进;要结合医养资源分布、规模、质量等因素,多措并举,制定出医养结合服务具体计划或办法;要拿出最优惠的措施、政策,吸引医养服务实体机构积极参与;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支持军休干部医养结合工作的良好氛围。

  试点工作开始前,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制作、填写了军休干部医疗和养老需求情况调查问卷,摸清了军休干部家庭状况、身体健康状况、医养需求、消费预期等,建立了信息资料库,为下一步军休干部医养结合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