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变美 汶上县义桥镇全域化整治人居环境

2020-04-29 09:2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宋同 刘中山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29日讯通讯员 宋同 刘中山)“现在庄里的环境好多了,一点也不比城里差,我专门从城里回来把原来的老房子收拾一下,准备以后就在这养老了……”济宁市汶上县义桥镇唐庄村村民侯书云幸福地说道。自今年义桥镇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以来,除了唐庄村以外,其他村也都和唐庄村一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种植花草、修建广场、美化菜园,村民们纷纷动手收拾庭院内外,让开窗见绿、推门进园、移步健身成了村民的幸福标配。

  “今天的好环境,得益于镇村干部和党员的引领带动,是他们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用行动感染了我们。” 侯书云说道,自从进行了责任分工以后,镇村干部几乎天天到村庄指导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这间破旧房屋要拆掉,存在安全隐患”“畜禽要圈养,村道才会变得整洁干净”……通过镇村干部的宣传引领和现场指导,让村民对人居环境整治的细枝末节了然于胸,大家也从最初无动于衷地观望,到积极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并纷纷表示“自己的院落自己打扫,我们的村庄我们负责保持干净整洁”。

  义桥镇把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抓手,建立并完善镇村干部包社区、包村工作责任制,将全镇40个村120个村民小组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网格化”包保,层层压实责任,由镇村干部、村民小组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共同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全镇上下拧成一股绳,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总体要求,聚焦集镇管理、沟塘治理、废弃物陈年垃圾清理、农户“美丽庭院”五个方面开展全域化整治,实行全民性参与、全方位保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美好乡村。截至目前,全镇共拆除危旧房屋52间、清理沟渠约3500米,清理村内坑塘76个,清理(运)废弃物和陈年垃圾约600吨,创建美丽庭院700余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