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开展复课学校生活饮用水安全检查

2020-05-14 16:31:54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孙大卫 谷志安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14日讯通讯员 孙大卫 谷志安)为保障复课复学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已复课学校生活饮用水水质安全,5月12至13日,汶上县卫健局、教体局、市场监管局、水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已复课的25所学校的生活饮用水水质安全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内容为各学校是否制定饮用水突发污染事件应急预案;专兼职供管水人员是否取得了健康体检合格证明;自备井水源卫生防护、开学前蓄水设施是否清洗消毒,自备井是否取得有效卫生许可证、是否有有效水质检测报告;净水器周围是否有污染物,供水设施设备是否有卫生许可批件、是否按要求更换滤芯滤材,开学前供水设施是否清洗消毒、是否有有效水质检测报告及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联合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学校对生活饮用水卫生的重视程度,为确保复课复学师生的饮水卫生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