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助力乡村振兴 汶上县政协委员在行动

2020-05-29 16:47:1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李东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29日讯通讯员 李东艳)29日下午,汶上县军屯乡徐村广场前传来阵阵法治宣传的声音,汶上县政法组政协委员们在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汶上县司法局不断创新普法形式,联合县科协打造法治直通车走进乡村巡回展播法治动漫和科普宣传视频,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使群众学法更加直观化。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开展法律宣传“一条龙”服务,政协委员们通过发放宪法、国家安全法、社区矫正法、申请法律援助手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打击非法集资等普法宣传资料,将法律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接受法治教育,让法的概念走进群众心间。同时做到针对性宣传,活动中,政协委员王春芳就群众咨询的农民工工资支付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讲解。现场发放的印有宪法知识的日历、购物袋等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册300余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达20余次,通过开展法治宣传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法律服务,学习法律知识,引导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打通了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为法治建设增添新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