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36分钟 汶上县不动产登记实现“交地即发证”

2020-06-05 09:02:12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济宁汶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战术打法,细化4项措施,实现“交地即发证”利好举措,近日,为汶上县泰合建材有限公司颁发了第一份“交地即发证”不动产权证书,办证全程用时36分钟,受到企业好评。

  为确保“交地即发证”工作顺利进行,汶上局组织不动产登记中心、土地储备中心等科室积极商讨工作流程、工作措施及工作步骤,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责任人、对接机制和工作时限,有力保障了“交地即发证”工作顺畅。

  在开展“交地即发证”工作中,汶上局采取打破信息孤岛,建立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土地储备中心数据信息互通共享机制,确保及时传递国有建设用地出让信息;在土地出让成交当日,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竞得人沟通,帮助签订成交确认书,同时协调县政务服务局,及时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并为竟得人提供办理不动产权证所需资料明白纸,助力企业提高办证效率。

  汶上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采用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并联办理等方式,将权籍调查工作前置到土地出让公示环节,提前做好土地集中预审、现场踏勘、测绘落宗、信息录入等工作,促进实现交地与交证“零时差”。

  此外,汶上县还开辟了绿色通道,压缩业务办理时限,提前与企业联系,在国有建设用地出让当日,安排专人在办证窗口全程“陪跑”,协助申请办证人员办理资料预审、不动产权证业务,在业务受理同时,引导企业缴纳税费;不动产权证书出具后,由不动产登记中心人员送证上门,助力企业尽快投产达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