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开展优抚医疗“一站式”结算培训会议

2020-06-12 22:5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郑龙春 何敬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郑龙春 何敬锋 济宁报道

  6月12日,为进一步简化优抚对象医疗补助手续,有效保障优抚对象基本健康权益,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卫生健康局联合举办了汶上县优抚医疗“一站式”结算培训会议。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郑龙春、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于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优抚科科长白咸成及县乡优抚医疗各定点医院的副院长及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郑龙春对全县优抚医疗基本情况和上级有关精神进行了介绍,希望全体人员认真贯彻《汶上县优抚医疗“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实施办法》,提高优抚工作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县卫生健康局业务负责人员就优抚医疗“一站式”结算系统进行了具体培训,为约60名基层优抚工作者和定点医院的工作人员系统讲解了优抚医疗“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操作系统知识,并进行了详细交流。

  据了解,优抚医疗“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是优抚对象通过其所住优抚医疗定点医院专门医疗窗口,在出院结算时,按规定直接给予优抚医疗补助的服务方式。定点医院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对优抚对象和有效证件进行核实,进行登记备案。优抚对象出院时,凭住院收费专用票据、保险费用结算单和身份证、优抚证到优抚医疗专门服务窗口进行资金结算。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对优抚对象提供的证明材料核实无误后,在“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系统准确录入相关资料、数据,系统自动计算医疗补助金,打印医疗补助结算单,优抚对象在医疗补助结算单上签字,医疗补助金有定点优抚医院垫付,不需要优抚对象拿单据再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去报销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