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优抚医疗“一站式”服务现场会在汶上召开

2020-06-20 15:49: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郑龙春 何敬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郑龙春 何敬锋 济宁报道

  为加快推进优抚医疗“一站式”服务,大力保障优抚对象权益,6月19日上午,济宁市优抚医疗“一站式”服务工作现场会在汶上召开。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科科长高冰冰、科员丁海涛,济宁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科科长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深入交流。汶上县卫生健康局局长王玉彬,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邱传峰,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于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郑龙春以及县卫生健康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参加了现场会。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高冰冰及各县市区优抚科科长先后深入到汶上县杨店医院、汶上县中医院,现场观摩了优抚对象医疗费用“一站式”结算操作过程,听取了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工作经验介绍。首先全体人员到达了杨店医院,在门诊楼前的宣传板前,听取了优抚医疗“一站式”服务实施办法、服务流程的详细介绍,加深了对“一站式”即时结算的了解;随后来到了医院优抚医疗结算服务窗口,详细查看了优抚对象医疗费用结算单据等资料。在县中医院,显著位置放置着优抚对象“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实施办法、服务项目、服务须知、就诊流程等多个宣传展板,结算窗口张贴着退役军人依法优先的标识,极大营造了拥军、崇军的良好氛围;在出院结算窗口,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优抚医疗“一站式”即时结算的服务流程,让现场人员切身感受到了服务的高效和优抚对象的满意度。

  现场观摩后,全体人员在汶上县县委党校召开了济宁市优抚医疗“一站式”服务现场推进会议。会上,县卫生健康局局长王玉彬指出了优抚医疗“一站式”服务的重要意义,特别强调要按照实施办法、服务流程的规定,简化相关程序,为重点优抚对象提供程序简捷、运行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切实解决重点优抚对象看病难、报销难等问题,促进全市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邱传峰、副局长郑龙春在讲话中介绍了相关工作经验:一是开展集中培训,提升业务素质,规范结算流程;二是制定各项制度,做到制度规范、职责清晰;三是打造温馨优抚环境,让优抚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四是发挥优抚医疗“一站式”服务优势,优抚对象如有大病或特殊病症需专家会诊时,定点医院及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会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合医保部门将给予大病救助,使优抚对象感受到快捷和方便。

  在优抚医疗“一站式”服务现场推进会议上,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科科长高冰冰对汶上县的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认可,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汶上先推先行的经验作法,在此基础上搞好创新,争取按时完成全市公立医院医疗“一站式”系统全覆盖,从根本上解决优抚对象医疗保障难问题,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优抚科科长白咸成,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运用课件的形式,与大家深入交流了优抚医疗“一站式”系统推广流程和系统的使用方法。实行“一站式”结算服务后,优抚对象出院时可按照医保系统自动生成的补助金额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补助由定点医院先行垫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定期与医院进行结算,改变了以往优抚对象凭单据层层上报、集中报销的方法,简化了医疗报销程序,提高了报销效率。

  据统计,汶上县财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卫健局和全县17家医院均签订了优抚医疗“一站式”服务合作协议。目前,汶上县享受优抚医疗“一站式”服务的优抚对象约有2000余人,每年住院医疗补助560人次,投入资金47万余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