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交警启动救助基金 车祸伤者有了“救命钱”

2020-06-28 2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亚林 蔡鲁 刘传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亚林 通讯员 蔡鲁 刘传辉 济宁报道

  近日,汶上交警积极协调当地医疗机构开通绿色通道,启用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为其垫付医疗费用,确保伤者得到及时救治。

  2月27日21时41分许,苏某民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汶上县尚书路一羊肉店附近时,撞倒步行的布某喜,造成布某喜受伤,苏某民驾车逃逸。2月28日,肇事者苏某民及肇事车辆被汶上县交警大队查获。经调查,肇事车辆只投保机动车交强险,苏某民在垫付了3.73万元的医疗费用后,便无力继续垫付医疗费。得知这一情况后,汶上县交警大队办案民警、汶上县救助基金服务站工作人员,与汶上县人民医院启动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绿色通道,预先垫付伤者的医疗费用。

  4月24日,经审核,汶上县人民医院提交的布某喜的84967.20元的抢救费符合《济宁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法》规定,扣除交强险10000元,肇事方垫付的37300元,给予垫付布某喜医疗费用37667.20元。

  目前,经过警医快速联动,救助金的及时垫付,使伤者得到及时抢救,伤情基本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