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汶上邮政联合开展“庆八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0-07-25 13:26: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郑龙春 何敬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郑龙春 何敬锋 济宁报道

  7月24日下午,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建军93周年,让党员干部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建军节,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汶上邮政共同组织开展了“庆八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活动中,双方共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白石镇夏村、北泉沟村等地,缅怀烈士,弘扬了烈士精神,参观了有机茶叶示范区、北泉沟村民俗风景区、白石镇石材工业园,通过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干部对英烈的热爱、敬仰之情,而且增强了对乡村振兴的信心。

  双方全体党员干部身着迷彩服,顶着烈日,首先到达了白石镇夏村的夏本勤烈士墓前,敬献了花篮,行鞠躬礼后肃立默哀,然后瞻仰了烈士墓,并听取了夏本勤烈士事迹。据村民介绍:夏本勤烈士生于1946年10月,历任民兵队员、民兵班长等职务,1972年4月,为抢救落水群众光荣牺牲,时年26岁。夏本勤牺牲后,山东省军区追记他为一等功,中共汶上县委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党员。40多年来,夏本勤烈士墓成为了夏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重要阵地,现在在其墓地的东面新建了高标准小学一所,爱国主义教育意义深远。

  共同缅怀烈士之后,全体人员先后来到了昙山脚下的茶叶生产基地、北泉沟民俗风景区及石材工业园区,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在茶叶种植基地,祥河茶园已实现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经营模式,茶园已逐渐成为集生态休闲、生态农业示范、生态产品加工、农业体验、绿色主题旅游为一体的多功能生态园。在北泉沟民俗风景区,大家参观了熙然居、民俗文化广场等场所,通过观看一个个雕塑,切身感受到了从前农村特有的生产生活场景。在石材工业园区,观看了石材的生产过程,看到了白石镇石业的兴旺景象,增强了对工业强县、工业强国的坚强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