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全力做好“双节”期间运输保障

2020-09-29 17:25: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毛家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毛家坤 济宁报道

  2020年“中秋”和“国庆”双节并至,出行人流物流集中,公路运行保安全、保畅通压力大、任务重,汶上县加强组织协调,细化完善工作措施,提高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各项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汶上县交通局了解到,汶上县将投入省、市、县际客运班车18辆,旅游包车69辆,城乡公交573辆,出租车186辆投入到节日运输,圆满完成旅客发送任务,并加强重点线路、地区的运输组织,调整班次密度,合理延长运营时间,缩短发车间隔,避免出现旅客滞留,严格执行凌晨2-5时停车休息规定,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告知和实名制管理制度,落实“双节”期间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工作,确保道路客运安全有序。

  据汶上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将加大力度抽调执法人员,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活动,加强对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巡查,加大对客车超员超载、出租车拒载、强行拼客、绕路等违规运营行为的稽查及处罚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保障客运市场秩序良好。

  “要加大公路管养力度,维护良好路况,确保道路设施安全平稳运行,加强通行状况和出行票源、天气、路况等信息提示,引导公众合理出行,针对突发事件、极端恶劣天气等情况,及时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预案,保持与交警、医疗、消防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充分做好公路应急保畅准备。”汶上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