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汶上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打场晒粮整治

2020-09-30 17:28: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毛家坤 邵学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毛家坤 邵学鲁 济宁报道

  进入秋季丰收季节,公路沿线群众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现象时有发生。据了解,日前,汶上县交通运输局正在开展打场晒粮整治行动,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汶上县交通运输局监察大队负责人李永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此次整治行动中,充分运用流动宣传车、悬挂条幅、发放明白纸、张贴通告等措施,组织路政执法人员深入沿路村庄、农户家中发放宣传单,宣传占道打场晒粮、焚烧秸秆的危害性,敦促群众自觉规范秋收作业行为。

  汶上县交通监察执法人员将国道、省道、县道作为重点巡查路段,严格做到文明执法,不间断无缝隙巡查,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争取在农业生产主产路段开辟专门或临时的打场晒粮区域,建立联合清理整治工作队伍,形成部门、乡镇、村居互动的态势,从源头上控制违规行为,努力做到辖区内零现象。

  据了解,截至目前,汶上县交通运输局制止和清除打场晒粮行为30余起,清理占道障碍物20余处,公路沿线打场晒粮现象得到遏制,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