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创新基层治理模式 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20-10-15 09:05: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汶上县杨店镇深入推进“和为贵”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建设,及时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杨店镇整合了信访、综合治理、司法、网格化服务、市场监管等职能,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收集群众诉求,分类导入办事程序,建立了通分结合层层落实的工作机制,真正实现了一窗受理,一网流转,一站解决,确保让群众最多跑一地,最多跑一次。

  杨店镇依托镇为民服务中心建设“和为贵”社会治理中心,村干部、老党员、老教师组成“和为贵”矛盾纠纷调解专员,充分发挥在当地“人熟、地熟、业务熟、情况熟”的优势,做到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化解、第一时间处置。

  据悉,杨店镇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自运行以来,一共受理群众诉求16次,群众所反映的这些诉求和矛盾,都得到了有效地解决。下一步,杨店镇将努力把和为贵社会治理中心打造成沟通联系群众的主平台、信访和矛盾化解的终点站,让中心真正发挥以和为贵的作用,让杨店处处彰显以和为美的良好家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