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检察院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21 16:48: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张雯 孙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迪 通讯员 张雯 孙辉 济宁报道

  10月21日,汶上县检察院和汶上县工商联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和律师代表参加“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汶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臧卫华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受邀代表们参观了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零距离接触检察机关,了解检察职能,感受检察工作。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切实感受到了县检察院在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检察机关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检察机关能够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责,走进企业,打造企业个性化服务,进一步加强与县工商联的联系沟通,为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参加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作为民营企业,我的感触很深。首先向检察机关这种高效管理、智能管理、人性化管理模式学习。同时,感觉民营企业腰杆子更硬了、思路更清晰了。在经营民营企业道路上,胆子更大了、闯劲更足了。”山东联兴集团董事长杨光君说。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后,臧卫华检察长表示,将以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健全完善服务民营企业检察工作机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切实做好民营企业司法保护工作,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关爱民营企业发展;积极与县工商业联合会等部门共同联手,将民营企业司法保护工作做好,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共同构建民营企业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