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0-10-27 08:4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汶上县实施“人才强县”战略,通过政策激励、平台搭建、人才服务等全链条发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智力支撑。

  纺织服装产业是汶上县主导产业。近年来,汶上县实施“纺织服装产业创新人才引育工程”,先后引进产业急需人才370多名。

  据了解,汶上县和山东纺织工程学会合作组建了汶上研究中心,建成5000多平方米的汶上县纺织服装公共服务中心平台。实现了全县纺织服装产业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传统加工向高端制造、贴牌生产向自主品牌转变。

  汶上县围绕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纺织服装三大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人才“向企集聚”工程,发挥“博士智库联盟”作用,扎做好现有3个院士工作站、1个国家级众创空间以及69家省级人才载体的运行管理。

  汶上县以平台载体为支撑,大力实施人才服务提质工程,选派人才服务专员,提供“一对一”优质跟踪服务,协调解决企业、人才各类问题41个。探索制定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办法,对于高端人才来汶创业的,给予专项资金扶持,专班跟进落实。

  汶上县表示,下一步全力抓好领军人才引育、产业人才集聚、人才平台提质、人才服务提升、机制创新活力五项人才工程实施,用心做好人才的资金、政策服务保障,分层次建设人才小区、专家公寓,全面做好引才 育才 用才 留才文章,为汶上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智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