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建设配套公厕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2020-11-17 09:3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小公厕连着大民生。为切实改变农村公厕数量不足、标准不高和设施落后状况,近日,汶上县颜店镇泉河社区建设打造的新型农村社区,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据了解,社区居民在广场附近遛弯、聊天的时候,有公厕很方便,老百姓都很满意。此外,汶上县明确公厕管理责任人,有专人负责公厕的日常管护和保洁,汶上县级层面按照每座公厕5000元的后期维护费用进行列支,一次性补助两年,不足部分由镇财政进行兜底。

  据悉,按照统一标准,汶上县在农村公厕建设中,应用无害化处理技术,实现节能环保。汶上县累计完成195座农村公厕建设任务,汶上县财政按照每个10万元予以资金奖补,将公厕的日常保洁维护纳入城乡环卫一体化考核体系,确保了公厕的使用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