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实现医疗收费票据“无纸化”

2020-12-14 09:3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互联网+医疗健康”战略,近日,汶上县各乡镇卫生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正式启用全国统一的医疗门诊、住院收费票据(电子),14家乡镇卫生院电子票据全部上线,实现了患者在汶上县乡镇卫生院就医挂号、就诊、缴费、票据交付的全闭环电子化管理。

  电子票据上线后,患者在乡镇卫生院看病缴费时,服务窗口收费人员可以根据患者提供的手机号或邮箱等信息及时推送电子票据;患者可以根据需要通过扫描医疗费用小票上的二维码领取电子发票,并可以随时自行打印。对于老年人及确实需要纸质票据的,医院同时开通了电子票据换开纸质票据服务,满足群众多样化用票需求。

  各乡镇卫生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推行,既可以减少医院内人员聚集,又减少了患者排队缴费等候时间,解决了传统纸质票据易丢失、易损坏的弊端,有效防范虚假医疗收费票据,实现了便民服务的高效化,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