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液化石油气瓶充装追溯体系建设现场观摩会在汶上县召开

2020-12-16 10:36: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液化石油气瓶充装追溯体系建设现场观摩会在汶上县召开。

  会议指出,近年来,汶上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民生工作,大力开展废旧钢瓶报废置换工作,取得良好成效。2020年,利用汶上县被省市场监管局列为智能钢瓶充装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县的契机,全面开展了智能钢瓶的推广应用,目前已置换智能角阀气瓶33580只,回收废旧钢瓶27568只,初步建立了“来可追、去可踪、充装可控制、安全有保障”的智能钢瓶充装追溯体系。下一步,汶上县将以此次现场会为新起点,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深入推进气瓶充装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确保让全县人民安全用气、放心用气。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建设充装追溯体系对保障民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充装单位要着眼长远,本着为用户负责、为企业负责、为国家负责的态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本单位液化石油气瓶充装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各县(市、区)局要充分借鉴汶上经验,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积极指导企业建立完善液化石油气瓶充装追溯体系。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液化石油气瓶和瓶装液化气安全知识,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同推动气瓶充装追溯体系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工作目标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