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交通运输局严查“两客一危一货”车辆

2021-01-18 11:1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汶上县交通运输局监察大队认真分析辖区当前道路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紧紧围绕“两客一危一货”、维修驾培、执法路面管控等重点执法领域,结合正在开展的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严厉打击“黑车”等非法从事客运经营专项治理活动,严查“两客一危一货”车辆违法行为,以切实消除道路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汶上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筑牢冬季道路运输安全防线。

  在路面执法专项检查行动中,全体执法人员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以汽车站、医院、商场、旅游景点等人流密集区域和高速出入口、国省道路重要路段为主战场,以超限超载检测站为依托,以治理超限超载信息指挥中心管理平台为支撑,采取固定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现场执法与非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执法模式,以突出整治客运班车不按规定进站经营、随意停靠上下旅客、兜圈揽客、强行拉客以及超员;外地籍及本地籍旅游客运、包车客运在汶上私自组客、异地包车;非法从事客运经营的“黑车”、“黑班线”、网约车、“高仿出租车”和“残疾人代步轿车”以及非法使用“出租车营运标识的假牌”“套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员、押运员证照和从业资格是否齐全有效,是否有危化品运输车的运输资质、电子路单,GPS定位系统、行车记录仪工作是否正常,是否按规定悬挂危险化学品运输标志,是否存在非法改装、非法营运,是否将危险货物与普通货物混装混运,是否超过规定荷载运输危险货物;普通货运车辆是否超限超载、是否非法改装、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货物脱落等车辆违法行为为重点。

  汶上县交通运输局监察大队对过往的“两客一危一货”车辆逢车必查,切实做到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行、不进行教育不放行,形成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严打、严管、严控的管理态势。

  汶上县交通运输局监察大队充分利用非现场执法“黑名单”布控系统,及时查控“两客一危一货”车辆涉牌涉证、超限超载、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加大科技管控力度,确保路面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不失控,有效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汶上县交通运输局监察大队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运输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并向驾驶员发放了警示教育手册和安全提示卡,增强驾驶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车辆“带病”上路,杜绝了交通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