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召开安全生产责任制述职暨百日会战集中行动动员会议

2021-01-21 08:40: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汶上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责任制述职暨百日会战集中行动动员会议。

  会议强调,务必坚持做到“六个必须”,解决好“六个问题”:一是必须提高摆位,解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二是必须恪尽职守,解决履职不到位的问题,三是必须强化措施,解决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四是必须形成合力,解决支持不到位的问题,五是必须夯实基础,解决措施不到位的问题,六是必须严肃追究,解决尽责不到位的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底线思维,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命”字在心、“严”字当头、“实”字为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底线、生命线;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务实的举措确保安全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打好打赢安全生产百日会战;三要健全制度机制,以更加完善的体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建立领导包保机制、信息报告机制、奖惩问责机制,形成防风险保安全的常态,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