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两客一危一货”车辆 汶上县交通局筑牢冬季道路交通运输安全防线

2021-01-28 17:56: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毛家坤 史传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毛家坤 史传统 汶上报道

  为加强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连日来,汶上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了道路运输市场安全执法专项行动,狠抓“两客一危一货”运输车辆管理,筑牢冬季道路运输安全防线。

  本次执法行动以汽车站、高速出入口、国省道路重要路段为主战场,依托“非现场执法”信息平台,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黑车”、违规网约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普通货运车辆各类违法违法运输行为严厉查处。

  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充分利用非现场执法“黑名单”布控系统,及时准确查控有关“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并在重点路段对运输车辆逢车必查,切实做到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行、不进行教育不放行,形成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严打、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同时,向驾驶员发放了警示教育手册和安全提示卡,增强驾驶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车辆“带病”上路,杜绝了交通事故发生。

  此次行动共检查“两客一危一货”车辆1000余辆,查扣车辆36辆,发放宣传警示教育手册1000余份,现场教育从业人员500余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