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军屯乡开展“上门走访慰问情暖退役军人” 活动

2021-02-05 18:0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孙淑梅 边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孙淑梅 边皓 汶上报道

  “感谢党和政府还惦记着我们,有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一定会振作起来,好好生活。”2月5日下午,汶上县军屯乡困难退役军人杨大更家中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当日军屯乡副乡长牛庆华和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年画、慰问金以及新年的祝福,愿他们过一个祥和平安快乐的新年。

  据了解,军屯乡云尾村杨大更是一名退役军人,常年患有颈、腰椎病,支气管哮喘等慢性病,儿子杨在法为一级肢体残疾人,长年卧床,没有劳动能力。多年的医药费用让这个原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后,杨大更一家被认定为贫困户,几年来仅靠乡里的扶贫项目分红和政策帮扶资金维持生活。

  军屯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在一次走访中发现此户家庭情况特别困难,便积极为其申请了困难帮扶金,并与1月6日下午,有分管乡长牛庆华带领服务站人员为其送上3000元的帮扶金,截止到目前军屯乡共为7名困难退役军人送去帮扶慰问金合计金额3万余元,让退役军人享受到来自国家的温暖,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真正让退役军人及军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并把国家的政策落到实处。

  此次共走访慰问10户困难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慰问人员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想法和诉求,与慰问对象亲切交流,细心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并一一记录下来,同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克服困难,下一步军屯乡将继续关心退役军人的生活,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帮助他们提升生活质量,全面做好关爱帮扶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