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开展汽修行业综合整顿治理工作

2021-02-07 15:54: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毛家坤 史传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毛家坤 史传统 汶上报道

  为切实加强汽修行业规范有序发展,提高汽修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和大气污染防治意识,近日,汶上县积极开展了全县汽修行业综合整顿治理工作。

  汶上县交通运输局成立汽修业综合整顿治理工作专班,专班设检查组、执法组、案件处理组、对外宣传组4个专项推进组。整治工作分为企业自查自纠阶段、摸排调查阶段、复查阶段和行政处罚阶段,将持续到2021年5月底。

  对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安全生产制度和安全应急预案制定落实情况,对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情况,二类以上企业应急演练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组对企业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检查维修废弃物分类收集,对有害物质隔离、控制,委托有合法资质的机构定期回收情况。按环保标准配置废气、废水、烟尘处理设施情况。

  此次整治工作坚持“依法监管、疏堵结合、从严查处”的原则,严厉查处、撤销、曝光一批拒不备案,经营条件不达标且拒不整改的汽修行业经营者,提高全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污染防治工作水平,塑造公平竞争、风清气正的行业秩序,为汶上县提供更优质的汽车维修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