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召开全县财税暨向上争取工作会议

2021-03-01 09:56: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2月26日上午,汶上县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财税暨向上争取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了汶上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汶上县2021年综合治税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对2021年争取上级政策和项目资金工作进行立项督查的通知》。县税务局、中都街道、县水务局、县发改局负责同志对做好今年财税和向上争取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严峻形势面前,汶上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财税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顶压奋进、迎难而上,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5.53亿元,争取到位上级各类无偿资金24亿元,实现各项民生支出33.4亿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财力保障。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财税工作既面临着巨大挑战,又蕴含着难得机遇,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科学研判形势,增强信心,直面挑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财税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在培植财源上要有新作为,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落户汶上;在组织收入上要有新作为,确保重点税源足额征收,应收尽收;在增强财政保障能力上要有新作为,集中财力保重点、办大事;要抢抓机遇,准确把握上级政策走向,精准谋划包装项目,加大向上沟通对接,强化资金后续监管,确保资金“争的来、用的好、能达效”;要强化督导,严格考核,财税工作开展到哪里,督导调度就延伸到哪里,切实形成齐心协力抓财税、千方百计促增收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财税和向上争取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也事关全县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加强对上沟通协调;要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大力招商引资,关心关爱本土企业发展;要成立工作专班,进行实体化运作,形成工作合力;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在培植税源、向上争取、节支增效方面更加努力,为推进汶上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