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汶上县南站街道:田间地头春耕忙

2021-03-02 11:38: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影 苏凤兰 王玉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影 通讯员 苏凤兰 王玉华 济宁报道

  农时不待人,春耕要趁早。近日,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济宁市汶上县南站街道梁桥村村民正在蔬菜棚里培土、翻沟、点种、覆膜、拉棚……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工作。

  “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这时候是我们农民种下希望的时候,今年我们引进了蔬菜新品种,还从山东寿光请来了技术员。”承包人杜超笑着说,过去靠得是产量,现在我们卖的是质量。在田地里干活的农民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们把田间的春耕农活做完,还能去县城投工投劳做一些杂工活。

  据了解,汶上县南站街道要求涉农部门的同志指导好村民做好土地流转工作,调动种植大户、乡村能人的积极性,扩大瓜果、蔬菜、紫薯等优势经济作物规模,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帮助村民开展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