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召开全县制造业产业集群工作推进会议

2021-03-12 10:00: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3月10日,汶上县召开制造业产业集群培育工作推进会议,以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精神,深入实施“产业兴县、工业强县”战略,推动重点骨干企业快速成长和制造业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会上,汶上县工信局汇报了全县产业集群培育2021年度工作推进计划、关于实施“双20”制造业企业培育行动和企业“攀登计划”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介绍了“双20”重点企业情况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汶上县金融服务中心汇报了全县重点企业上市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产业集群培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抢抓战略机遇、顺应发展趋势,在更大坐标系上谋划发展路径,在双循环发展格局中谋求新优势,以产业集群建设为基础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精准聚焦产业集群培育的关键点、突破点,全面梳理缺失环节和短板弱项,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和推进措施,以提升产业集聚度、提高本地配套率、增强链条稳定性作为重点,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要切实凝聚产业集群培育的支持力和保障力,完善政策保障机制、高效推进机制和奖惩考核机制,把产业集群培育当成一项重大任务,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汶上县制造业发展势头良好,实现了逆势上扬,但总体来看产业规模小、发展层次低、投资拉动不足,产业发展仍面临艰巨任务,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坚持“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发展战略不动摇,积极创新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措施,吹响产业集群培育冲锋号;要找准产业集群培育的发力点,积极扩充规模企业总量,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制造业占比;各级各部门要根据企业需求,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既各司其职又密切协作,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助力企业按下高质量发展的加速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