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杨店镇:杏花绽放 助推乡村振兴

2021-03-19 17:3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陈惠 路焕英 李昆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陈惠 路焕英 李昆鹏 汶上报道

  在汶上县杨店镇陈堂村东部的文武山上,十余亩杏花进入盛花期,朵朵杏花挂满枝头,吸引了不少慕名前来赏花踏春的游客。

  “当下正是杏花绽放时节,趁着周末领着孩子来赏花看景,听果园的主人说这儿的杏子口感甜,等到杏子成熟了一定来采摘。”前来采摘的游客路范范说。

  “我们这里除了十余亩杏树,还有桃树、梨树、核桃树共150余亩,由于每种果树成熟期不一致,大家可以根据不同果实的成熟期来选择采摘果子。像金太阳杏、凯特杏成熟早,在5月中下旬成熟,往后还有珍珠油杏,来园里采摘吧,新鲜、品相好、口感甜.....”国浩果园基地负责人何西国免费让大家来果园赏花的同时,积极宣传起自家的果园,游客们不约而同的记下了水果的成熟采摘时间。

  据了解,近年来,杨店镇依托其地域优势、技术优势,鼓励当地群众发展特色农业,趟出了一条一体化的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业的发展之路,让群众真正在发展中增收致富,更好地助推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