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南站街道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慰民心”系列活动

2021-05-19 19:0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钰 康传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钰 通讯员 康传秋 济宁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汶上县南站街道立足群众需求,以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全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南站街道特邀汶上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教师在龙集村开展中式面点技能培训。本次培训本着易学使用的原则,统筹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授课老师从基础操作方法到工艺技巧对参见培训的村民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指导。通过送技能进村的形式,一方面提升了村内待业、失业困难群众的自我价值意识和再就业能力,使群众增加了更多就业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培养了村民业余兴趣爱好,参与活动的学员个个热情高涨,互相交流学习心得,既享受创作的乐趣,还能为家人制作更加健康美味的面点,提高了参与人员的幸福感。

  办实事要想办到群众心坎上,前提是前期要做好充分的调查研究。南站街道秉承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扎根群众的思想,结合“爱山东”你说我建问卷调研,扎根到群众中去,认真听取他们对于生活各方面的诉求,认真分析总结,摸清群众办事的难点、弄清群众生活的痛点,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

  随着各村村“两委”新班子成立,各村相继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村民代表大会,汶上县南站街道提出2021年发展计划和预期目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谋划村内集体经济、党内组织生活等关系民生利益事项,广泛发动各村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以多种形式深入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结合前期问卷调研,全面解决好群众各类问题,切实在开端定好局,把好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