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郭楼镇玫瑰花香溢满致富路

2021-05-20 10:15:36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梁萌萌 田文文

  在位于汶上县郭楼镇毛庙村的玫瑰园内,阵阵花香扑面而来。

  玫瑰种植大户毛元振来回穿梭在花丛中,指挥着村民采摘刚刚绽放得恰到好处的玫瑰花。毛元振是郭楼镇毛庙村的党支部书记,2018年,毛元振将玫瑰花种植产业引进家乡,号召村民发展经济。“咱这里能种植玫瑰?”村民们半信半疑。看到乡亲们有疑虑,毛元振当年带头种了30多亩,发展到今年已经有100余亩。

  “玫瑰花一年采摘两次,亩产能达到500公斤左右,今年玫瑰花行情好,一斤能卖到七八块钱,一年下来能有40万元的收益。”毛元振说。

  “在家门口做一名采花工,一天到晚泡在花香里,每天还能挣到手80多块钱,这活干着太美了。”毛庙村村民李雪琴搬着一筐刚刚采摘下的玫瑰花,喜滋滋地说。如今,正值玫瑰花盛开季,玫瑰园每天需要60多人采摘,工人们半天的鲜花采摘就能挣到以前一天的务工收入,为周边农户家门口增收提供了便利条件。在毛元振的带动下,毛庙村和附近村庄发展玫瑰种植200多亩。

  近年来,汶上县郭楼镇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优”“精”“特”上下功夫,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业”。如今,全镇中草药种植发展到600亩,草莓种植200亩,樱桃种植280亩,葡萄、桃子种植400亩,订单蔬菜种植1500余亩,发展专业种植合作社97个和家庭农场60家,全镇从事特色种植人员有2000余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