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郭仓镇:“快递进村”便民利民

2021-05-31 09:30:34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郭瑾 姬娟娟

  “父老乡亲们,上午好。给大家说个好消息,咱村里已经开通`快递进村'业务啦,服务点就设在村委,妇女主任田宪英同志就是村`快递员',以后咱们也能像城里人一样,在家门口就能收发快递啦……”近日,汶上县郭仓镇孙村党支部书记孙振纲正在通过“村村通”广播喇叭宣传着“快递进村”业务。

  为精准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畅通寄递服务渠道,今年以来,郭仓镇将“快递进村”工作立为一项重大民心工程,以“三强化”工作措施强力推进工作,在全县率先实现镇村“快递进村”覆盖率100%。强化组织领导。该镇第一时间成立“快递进村”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政企协同工作机制,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员,多次进行实地调研,建立基础台账,全速推进工作。强化动员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不断细化工作推进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和要求。同时组织召开现场推进会,与快递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强化动态管理。明确各快递企业联络人,建立“快递进村”周汇报制度,由镇村建办专人负责每周汇总专项统计,由督导专班人员负责对各网点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导,以督促干,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