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寅寺镇:墙体彩绘扮靓美丽乡村

2021-06-02 11:20:02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王阳

  走进汶上县寅寺镇攒庄村,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传统手工艺笼屉的制作过程、移风易俗、乡村振兴、家规家风……街道两侧一幅幅特色墙绘把村庄装点的绚丽多彩,使原本单调的墙面顿时有了生机,吸引了好多过往的村民驻足观看。

  “以前咱这条街上乱糟糟的,有的墙皮都掉了,现在新刷的墙面,还做了墙绘,看着真舒服。”“过去咱们村家家户户都以做笼屉生活,看到这些画面感到好亲切啊。”看着村里发生了这么大变化,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开心议论着,好不幸福。

  攒庄村的传统手工艺笼屉的制作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被评选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寅寺镇高度重视乡村文化建设,全力打造底蕴厚重的美丽新农村。经过多方考察决定在攒庄村采用墙绘的形式,作为传承传统文化的载体,“文化墙绘”以生动形象的绘画、通俗易懂的语言记录着笼屉的制作过程,传递着文明新风,成为寅寺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