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军屯乡唱响秸秆综合利用曲

2021-06-18 08:13:48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边皓

  6月16日上午,在汶上县军屯乡军屯村的麦田里,一台联合收割机加带的小麦秸秆打捆机正在田间地头不停地忙碌着,收割机走动后,一垄垄小麦从收割机的出草口吐出一个圆滚滚的麦秸捆,不一会儿,麦田里就站着好几个麦秸捆儿墩子。“既不用挑麦秸了,也减轻了政府的禁烧负担。”“牛也有饲料了,咱还能再多一笔收入,真是一举多得!”地边围观的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地赞叹到。

  据了解,今年军屯乡小麦种植面积33000亩,目前已收割7000余亩,出动各类收割机械设备150余台。夏收工作开展以来,军屯乡把秸秆综合利用作为禁烧的突破口,抢抓农机补贴这项惠农政策,动员、鼓励群众购买秸秆回收、还田、利用等机械。“禁烧做得好,污染就减少。要抓好‘三夏生产’,把秸秆禁烧与推动农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使秸秆变废为宝,让群众得到实惠。”军屯乡农业办主任蒋晓说道。

  “我今年买了两台打捆机,一天能处理一百多亩地,每天都是预约不断。”军屯乡军屯村村民赵旺民望着来回穿梭在田间的打捆机高兴地说。经过打捆、清运麦秸秆,地里干干净净的,既便于种植也消除各类隐患,还提高了秸秆利用率,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一股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