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改革 汶上“四规范”建设乡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2021-06-24 12:01: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汶上分中心按照规范进站范围、规范场所建设、规范运行机制、规范操作规程“四规范”的要求在济宁市汶上县推动乡镇公共资源交易站建设,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质量,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规范进站范围

  在县招标采购标准限额以下,交易站使用国有、集体资金投资和政府授权投资主体融资的建设工程及与工程有关的货物和服务采购,国有(村)集体资产出租、出(转)让、发包等项目,纳入乡镇公共资源交易站统一交易。

  规范场所建设

  交易站高标准建立电子开、评标室和交易信息发布区,实现县乡两级交易信息互联互通;选择郭楼、苑庄、寅寺、次邱、刘楼五个镇为建设示范点,以点带面,逐步推开,确保6月底前完成郭楼镇交易站建设,2022年年底前,全县所有乡镇交易站建设完成并正常运行。

  规范运行机制

  按照“统一进场、管办分离、规则主导、全程监管”的要求规范交易站运行。通过规范运行机制,实现基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应进必进、节资增收、风险防控、公正监管、市场调控”的目标。

  规范操作规程

  交易站制作了涵盖各公共资源交易门类的交易文件示范文本、交易流程图和一册在手服务指南,制定开(评)标工作纪律、评标专家工作守则、交易站管理制度等交易制度,有效提高了交易文件编制质量和交易便捷度,保障了交易项目公正、规范、高效、便捷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