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念好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三字经”

2021-08-05 09:05: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切实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汶上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聚力念好“帮、创、罚”三字经,强标准促规范,严执法除风险,全力筑牢非煤矿山安全监管防火墙。

  汶上县应急管理局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聘请非煤矿山领域专家开展隐患排查和技术指导工作,帮助非煤矿山企业查找日常安全生产中的管理漏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同时针对辖区企业安全管理现状,组织开展专项培训工作,帮助企业逐步规范内部安全管理模式,提升从业人员的综合素养。

  汶上县应急管理局鼓励中钢集团山东富全矿业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行业标杆企业带动作用,帮助企业以安全生产标准化系统为核心架构,在优化过程中实现双重预防体系与企业安全生产实践深度融合,率先达到安全管理“三位一体”的建设运行标准。汶上县应急管理局统深入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采取驻矿盯守、异地执法等多种方式方法,重点对企业外包作业、生产系统检维修等开展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检查企业28家次,发现问题隐患325条,行政处罚19.9万元,问题隐患全部实现闭环销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