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医疗保障局盯紧安全底线 守好群众保命钱

2021-08-20 15:48: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幸好医保局的同志们向我普及了法律知识,避免了我因不懂法律造成的严重后果。”说起自己前段时间的一些做法,汶上县中都街道51岁的村民李某鹏现在还是有些后怕。

  日前,汶上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经过调查后发现,李某鹏住院病历中记录的情况与其真实受伤情况并不一致。随后,工作人员当面向其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并告知对方违法后可能会造成的严重后果,李某鹏马上认识到了自己犯下的错误,并当场表态愿积极配合接下来的工作。

  今年以来,汶上县医疗保障局加强与商业保险等第三方的合作,通过严查事故现场、调查报警记录、查询车辆行驶轨迹、调查监控记录、调查走访证人等方式,进行多措施、多部门调查取证,严格对意外伤害案例的调查和认定审批,及时防范骗保案件的发生。

  截至目前,汶上县医疗保障局共认定审批意外伤害案例2334例,对其中的249个不符合医疗保险报销政策的当事人及其家属都及时进行了医保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通过加强事前调查和入户普法工作,防止医保资金违规支付200余万元。(郭宗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