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汶上化工产业园环境风险预警体系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2021-08-21 17:13: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钰

汶上化工产业园环境风险预警体系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钰 济宁报道

  8月21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会同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汶上化工产业园组织召开了《汶上化工产业园有毒有害气体环境风险预警体系建设项目》验收工作会议。

验收工作会议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在进行现场查勘、质询讨论后,对该项目的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这也是济宁首家通过验收的化工产业园。

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汶上化工产业园有毒有害气体环境风险预警体系建设项目自7月15日启动以来,管委会安排专人高质高效推进,8月15日即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行,其间先后接入了园区企业483路各类检测预警装置数据信息,安装了30个高精度特征污染物微型监测站,布设了1个厂界环境空气特征因子自动监测站、1个园区环境监测背景站和1套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VOCs)自动监测系统,复用了12路重大危险源监控、4套空气质量在线检测系统、2套气象监测设备、2套高空瞭望系统,并通过应急监控指挥中心、有毒有害气体环境风险预警管理平台和自动监控网络的集成融合,实现了对区内危险单元及周边环境敏感目标的近30种危险物质、10种主要有毒有害气体的实时监测、自动分析、及时预警和应急响应,在园区全面构建了“点、线、面”结合的立体监控预警体系。

高精度特征污染物微型监测站

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VOCs)自动监测系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