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寅寺镇尚庄有条“思乡路”

2021-08-26 09:31:53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徐西军

  在汶上县寅寺镇尚庄村有一条刚竣工通车的水泥路,路面宽6米,长1000多米,一改往日村民出行“过独木桥”的尴尬局面。这条路是该村在北京创业的村民捐资50万元修建的,当地村民亲切地称它为“思乡路”。

  尚庄村位于寅寺镇东南隅,仅有一条宽3米的“村村通”公路与外部联通。随着生产的发展、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大中型农机具、电动车、私家小轿车日益增多,这条路就像个“独木桥”越来越不适应群众的生产、工作和生活。

  村里党员马金桥早年在北京承揽电信工程,从事这一项目的还有村民马洪义、马祥东等人,他们的电信工程做得风生水起,有的还涉足山区旅游开发,一个个都成了“富翁”。村里的道路,村庄的建设,时刻牵动着这些在京游子的心。

  村里翻修道路需要资金100多万,除国家奖补的50多万元外,还有50余万元的资金缺口。得知这一情况后,在京游子纷纷慷慨解囊,马金桥19万,马洪义19万,马祥东5万,马洪玉1万,马洪文1万……很快,资金问题解决了,宽敞的新路顺利贯通。为了感谢、铭记这些热心游子的好,也为了教育下一代,村民亲切地把这条路称为“思乡路”。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