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第三实验中学召开“春风正当时,法援润万家”法治教育报告会

2022-05-10 1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纪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徐纪雪 通讯员 张楠楠 济宁报道

  日前,汶上县第三实验中学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教育报告会,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提高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本次会议由汶上县第三实验中学副校长王新强主持,在聘任仪式上,汶上县第三实验中学校长田素贤向汶上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李吉君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任证书,法治副校长的聘任,标志着第三实验中学校的法治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通过对校内开展一系列法治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工作也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与此同时,李吉君做了题为《春风正当时,法援润万家》的未成年人法治成长报告,他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讲解了宪法、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并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成因及预防措施。“同学们一定要注重道德素养的提升、举止言行的自律,克服不良行为习惯,处理好人际关系,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自我约束、自我保护能力。”李吉君说。

  据了解,本次法治报告会,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守法意识,提高守法能力,养成守法习惯,使同学们逐步成长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也帮助同学们在学校做一个合格的中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合格的好公民,为构建和谐校园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