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刘楼镇开展“心系桑榆晚 情暖夕阳红” 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10 19:2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兴跃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毕兴跃 通讯员 孙晨 济宁报道

  “大娘,这是您最新的健康码,我们把它放到这个卡套里了,有啥不明白的,给我们打电话就行。”近日,汶上县刘楼镇志愿者陈尚彦来到陈庄村王培英老人家中,将老人新申报的健康码用卡套装好,交到老人手中。

  针对特殊老人群体,汶上县刘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心系桑榆晚 情暖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村内大部分老人都是独居,孩子们不在身边,老人们使用的多为老年机,还有部分老人没有手机,他们在出行方面遇到了不少困难。考虑到这种情况,刘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心系桑榆晚 情暖夕阳红” 志愿服务活动,为70岁以上有需要的老年人申领健康码,打印装入卡套制作成胸牌。为确保独居、困难老人的日常生活各方面不受影响,志愿者们定期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卫生清洁等,用实际行动为他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筑起疫情防控“温暖防线”。

  截至目前,汶上县刘楼镇“心系桑榆晚 情暖夕阳红”志愿服务时长已超200小时,受益老年人达500余人次。刘楼镇将继续加大志愿服务力度,通过更加贴心、更加精准、更加务实、更有温度的志愿服务和为民举措,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将志愿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乐享幸福生活。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