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40余家爱心单位联合发起成立“爱国拥军超市”

2022-05-16 13:5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兴跃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毕兴跃 通讯员 何敬锋 毕志浩 济宁报道

  近日,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汶上县40余家爱心单位,发起成立“汶上县爱国拥军超市”,惠及全县2.5万名军人。

  针对退役军人创业缺少启动资金等困难,汶上县对申请创业贷款的退役军人给予了一定的贴息支持。退役军人创业贴息贷款个体申请最高20万元,小微企业申请最高50万元;退役军人在平日遇到困难也会及时得到临时性、应急性帮扶援助,这些帮助大致分为大病救助、生活困难一次性帮扶以及突发意外一次性应急援助。

  汶上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还为退役军人和用人单位搭建了交流平台,动员社会力量,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提供志愿类社会化服务以及“文教类”服务,解决了退役军人就业问题的同时也充分让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家属享受“文化拥军”的便利。

  据了解,汶上县联通公司、移动公司也设计了专属的个性化通信服务产品,分别提供3种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专属的“优惠套餐”。同时,持有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也可以在中国石油、中国邮政(EMS)、顺丰集团、德邦快递、中国联合航空的汶上营业网点享受优待服务。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