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刘楼镇守好粮食安全“责任田”

2022-05-16 13:5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兴跃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毕兴跃 通讯员 王静 济宁报道

  “老邵,咱家今年种了几亩小麦?”“开展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了吗?”“天气干旱,小麦浇灌了吗?”5月15日,和煦的阳光洒向汶上县刘楼镇邵街村一望无际的麦田,长长的麦穗如翡翠般绿油发亮。汶上县刘楼镇农业办公室主任吕延礼像往常一样来到田间地头,向农户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镇农办的老魏几乎每天都到地头讲解病虫害防治方法,今天,你还邀请了县里的农技专家亲自给俺传授小麦田间管理技术,俺早就给麦田普浇了一遍水,还对麦田进行了喷打,看来今年的丰收有保障啦!”面对镇里农业干部的询问,种粮大户邵学文笑着回答。

  据了解, 眼下小麦正处于抽穗灌浆的关键期,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陆续开始收获了。春争日,夏争时,为保障夏粮丰产丰收,连日来,刘楼镇树牢责任意识,立足主业主责,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同时,推广农业化技术服务,邀请县农业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对种粮大户进行面对面技术指导,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当前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努力扛稳粮食安全生产重任,守好粮食安全“责任田”。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