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中都街道“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2022-05-16 13:5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兴跃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毕兴跃 通讯员 李光敏 济宁报道

  5月15日,汶上县中都街道司法所联合街道法律顾问团到阙庄村、柳杭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暨“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主要讲述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编纂背景,重点对《民法典》中关于赡养老人、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无效合同、电子合同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从群众日常生活视角展开,辅以生动真实的案例,以案释法,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生活温度。

  听完讲座,群众对本次宣讲活动反响热烈,手中拿着《民法典》宣传小册子,表示对《民法典》有了全新认识,“法典走进乡村”活动真正拉近了法律和群众的距离。

  据了解,下一步汶上县中都街道司法所将持续强化《民法典》宣传力度,以更有力的举措更灵活的方式促进《民法典》在辖区内传播,真正让《民法典》“典”入人心,“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