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人民法院速执团队硬核执行获赞

2022-05-17 14:5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兴跃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毕兴跃 通讯员 董文敬 谢静 济宁报道

  “汶上县人民法院坚持严格执法、司法为民,既捍卫了法律的权威,也使我们及时获得赔偿,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申请执行人孙某等人在给汶上县人民法院速执团队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孙某等人与被执行人济宁某房产公司、山东某评估公司中介合同纠纷共三起案件,因案外人孙某丽以低价售房为诱饵,通过二被执行人发布虚假售房信息,骗取了申请执行人孙某等三家人的购房款达300万元。被告人孙某丽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二被执行人济宁某房产公司、山东某评估公司被判处承担相应民事责任。因涉案被告未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孙某等人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在依法向二被执行人送达相关法律文书的同时,于收案当日即通过山东法院执行信息管理平台对二被执行人的工商登记信息及存款、车辆、不动产、有价证券等财产信息发起查询,发现二被执行人有银行存款,立即对该款进行了冻结。

  案件执行过程中,二被执行人多次联系执行法官,意图以公司经营难,社会贡献大等事由拖延执行。执行法官一方面严肃责令其配合执行,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一方面与申请执行人核对确认各项判决数额、通报执行进展,准备采取下步执行措施。通过执行法官线上线下多措并举,二被执行人慑于法律威严,主动配合履行了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为表达感谢之情,申请执行人孙某等人将一面写有“严格执法 热情服务”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汶上县人民法院。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