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爷孙三代献军营 传递军旅“接力棒”

2022-05-24 21: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兴跃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毕兴跃 通讯员 赵中全 付玉珑 济宁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汶上县义桥镇冯庄村,走近史龙跃一家,了解一个普通却不平凡的家庭里三代人的故事。

史龙跃

  史龙跃的爷爷史瑞喜今年78岁,是一名退役老兵,史龙跃的大伯史兴旺在部队当兵13年,1999年退伍后,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减轻家乡政府的安置负担,史兴旺选择自谋职业,积极投身到了家乡的建设之中。在新的工作岗位,他依然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今年春季,史龙跃应征入伍,身着橄榄绿,成为新兵一员。至此,他与爷爷、大伯一家三代接力参军,传递军旅“接力棒”。

  史龙跃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爷爷和大伯的影响和熏陶下,从小他就立志成为一名顶天立地的军人,一心向往着军营。从初中开始,一年四季坚持锻炼,练就了强健体魄,今年春节前他就进行了兵役登记,为成为一名军人做足了准备。终于在今年大学毕业之际,报名参军成功,圆了自己的军人梦。当入伍通知书送到史龙跃家中,爷爷史瑞喜更是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喜悦之情无以言表。

  近年来,汶上县义桥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根据县武装部指示精神,认真完成兵役登记,制定详细的征兵动员工作预案,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无论到了哪里,我一定会谨记爷爷和大伯的嘱托,不负家乡和政府的期望,努力当一个好兵,做一名信念坚定、听党指挥,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军人。”史龙跃目光坚定地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