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人民法院干警办案途中挺身救火

2022-05-26 16:1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兴跃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毕兴跃 实习生 徐纪雪 通讯员 林志祥 济宁报道

  “快看,那边有浓烟,好像着火了,咱们快去看看!”5月24日,汶上县人民法院杨店人民法庭何如意、郭克武、师脉鲁三名干警在外出执法办案途中,望见汶上县军屯乡北陶村一处院落浓烟滚滚,便迅速驱车前往查看。

  原来,因天气干燥炎热,屋旁木材堆自燃,导致火灾。眼看火势渐大,三名干警毫不犹豫,冲进浓烟弥漫的火场奋力救火,同时拨打119,告知火警失火位置、火势等情况,并联系当地派出所出动警力维持现场秩序。

  救火过程中,一名80多岁的老人受惊瘫倒在地,无法行动,被火焰灼伤。千钧一发之际,三名干警齐力将老人抬离火场,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将老人送医治疗,因救治及时,老人没有生命危险。

  三名干警继续与村委、派出所及周边群众积极采取断电、泼水、埋沙、隔离等措施,防止火势蔓延。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火势得以平息,三名干警随即驱车离去。“多亏了咱人民法院的三名同志奋力救火,将老人抬出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汶上县军屯乡北陶村村支部书记李桂华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群众办实事不分法庭内外,在人民群众面临危险时,法院干警挺身而出,充分彰显了法院干警的为民情怀。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